红树莓栅栏与金盏骑士

放飞

【UL】fate paro 1(下)

上篇地址:【UL】fate paro 1(上)


放飞产物

对fate了解有限,无考据无设定bug多多

人物属于官方,ooc属于我(捂脸)

【注意事项】


1.含部分R卡剧透


2.绝大多数无cp倾向,如有会在开头标明
(本章含有泰C、闪喵)


3.涉及组合如下

Saber 伯恩哈德
Archer 波蕾特(本篇未出现)
Lancer 尤莉卡
Caster C.C
Rider 艾妲(本篇未出现)
Assassin 利恩
Berserker 史普拉多

按职阶随机抽取,御主固定为人物的关联角色


4.正文后含大量私设、严重R卡剧透及个人感想

以上全部可以接受的话,请下拉

=========================================

5

“……做得很好,Caster。不愧是你啊。”

泰瑞尔的声音干涩、毫无波动。

“不、不是这样的Master!我只是……”

“够了。如果连身为英灵你都否定自己的话,那么一个普通人类的我到底算什么啊!停止吧,不要让我感到凄惨。”

不再看向Caster的方向,泰瑞尔摘下外套:“我出去一会儿,在这期间工房交给你管理。”顿了一下,“……如果有需要,会使用令咒的。”言毕,男人的身影消失在门外。

Caster拉起窗帘的一角,静静地注视着自己的御主渐行渐远,直至离开结界范围。仿佛下定了决心,她放开紧紧扼住左腕的右手,指尖升腾起属于魔术的波动。


对于Master对自己持有的那种敌视的心情,Caster一直有所认知。

说到底是实力不足的原因,作为魔术师的一生没有任何值得夸耀的功业,能够被后世熟知也仅仅是因为召唤出了超越自身认知之物,并最终招致了毁灭。然而即便是这样的她,也被人呼唤了——现世之时御主那安心与骄傲混杂的神情,太过耀眼地印刻在她的脑海中。

这样的话,也想要拿出斗志来加油的吧,就算不是什么强力的从者,想要赢得胜利的心情是同样的。这样努力谋划着战局的Caster,却反而被疏远了。

呜,可以的话,也希望像正常的主仆一样互相信任啊!


——自信、优雅,披散着银色长发如贵族般挥舞手杖的年轻魔术师。

——以身为剑守候在御主身前寸步不离的金发骑士。

月光下的誓言,并肩作战抵抗不断袭来的敌人,忠诚与危机交织的巨大考验,降临在主从面前的黑幕到底是……?


Caster放任自己沉浸在妄想中,数十种防护魔术经由她无意识的双手被重新施加,在工房原有术式的基础上融合神代魔术进行再构造,属于Caster自己的空间逐渐铺展开来。


====


对于大多数魔术师而言,其所能达到的高度,早在出生时就已被决定了。

魔术回路的数量与质量都达到标准水准之上,背负的家族刻印也传承到了第六代,或许距离顶尖尚存在着巨大差距,但泰瑞尔无疑是能被称之为优秀魔术师的存在。

如无意外,他本应像家族的各位先祖一样,花费毕生心血追求通往根源之路,再将饱含数代研究成果的魔术刻印传给合适的继承人……这一切,都在他遇到名为洛斐恩的男人之后终止了——

尽管老师早已失踪多年,泰瑞尔仍然忘不了男人私下所透露过的关于“第三法”的只言片语。由于遭到协会的封印指定,有关洛斐恩的资料大多经过了处理,记录暧昧不明;而动用手段仔细查阅了他在时钟塔任职期间的研究后,泰瑞尔将目光投向了远东之地——在那里举行的名为“圣杯战争”的魔术仪式也许能带给他答案。

男人的前期准备十分充足,毕竟一直以来支撑他立足的不仅仅是家世,自身的修行更是严苛到了过分的地步。完美主义者般的性格是一方面,另一方面也在于魔术师本就是一种“活得比谁都要辛苦、比谁都要骄傲”(※注1)的矛盾存在。理所当然地召唤出了想要的从者,被过度的喜悦驱使着问出了那个令自己后悔不已的问题,对方的回答让泰瑞尔瞬间取回理智。

答案是……不可能。

扭曲的好胜心开始膨胀,想要证明给她看,想要超越,想要被认同。得意的工房也好,拿手的魔术也好,灌注了泰瑞尔这一存在的值得为之自豪的部分,都轻易地在名为英灵的现象面前败下阵来。

再说一遍,对于大多数魔术师而言,其所能达到的高度,早在出生时就已被决定了。

但这都不是泰瑞尔拒绝与Caster友好交流的原因。

事实上,泰瑞尔认同着Caster,他知晓她的优秀,也欣赏她的判断。越是挫败,越是体会到女魔术师独一无二的能力,也越是感到不甘心,泰瑞尔甚至会因Caster过低的自我认知而被触怒。

高昂的战意与冰冷的理智循环交织,难以言表的复杂感情盘踞在男人心中。泰瑞尔甚至一度忘记了,自己赌上生命所追求的——


属于Rider主从的洋馆近在眼前。



========

6

打开门的时候,红发的从者已经在了。

一身武装换成了不知从哪翻出的家居服,头发乱糟糟的披散着,趿着拖鞋在摆弄留言板上的照片。屋子里没有开灯,阿奇波尔多摸索着打开了电灯开关。

“哦,Master,你回来了呐。”Assassin转过身,顺手取下口中叼着的香烟,对他摆了摆手算是打招呼。

“没被其他人发现吧?”

“放心,他们发现不了我的。嘛,不过话虽这样,也仅仅是在外围侦查的程度就是了。”

点点头表示知道了,阿奇波尔多将手中一直拎着的购物袋放到矮桌上,掏出饭团自顾自吃了起来。Assassin也凑过来,饶有兴趣地挑了一款标有激辣口味的便一同挤到沙发上。

一时间只能听到两人无言的咀嚼声在屋内回响。

“我说啊,这样的日子差不多该终结了吧,另外几组都已经有所行动了。”率先打破沉默的是Assassin,扔掉包装纸稍微擦了擦手上的油污,“我们可是来参加圣杯战争的,缺乏紧张感也要有个限度。”

仿佛没有听到从者的抱怨,阿奇波尔多依旧专心致志地对付着手中第三个饭团,久到Assassin几乎以为他要就这么无视过去了。

“我没有要向圣杯许下的愿望。”

“哈?你在开玩……”

“你自己不也是一样没有。”

滑到嘴边的话语被硬生生咽了下去,没想到当初甫一见面便将愿望如实相告的白痴行为,反过来却成为打击自己的最好武器,红发英灵不禁抱头蹂躏起自己的头发。

“啊啊啊……好啦!我是说过对圣杯没有兴趣之类的话!但是Master你呢?总不能跟我说你是活得太轻松想要找点乐子吧?不需要圣杯的话到底为什么要参加这场战争啊!”

“我并没有说过我不需要圣杯。”

够了。Assassin第一次兴起干掉自己Master的念头。虽然凭借相性他们相处得还挺不错,但男人从来不肯把话说明白的毛病实在是令人生气。就算是做事全凭喜好不问原因的他,也对男人这种明显是在挖坑的态度恨得咬牙切齿。

“不用摆出那副想吃人的表情,我参加圣杯战争的目的已经达到了。”

男人抽出烟盒中仅剩的一支烟,夹烟点火一气呵成。略带感慨的呼了一口气,烟雾混杂着点点灰烬吹起他的额发,许是回忆起了什么,未被帽子遮挡的双眼看向远方。

“我要救一个人,Assassin,帮助我吧。”


“……大致情况就是这样,是群极度危险的家伙们,不过勉强还在人类的范畴内,以你的力量应该不难解决。比较麻烦的是怎样从其他参加者手中活下来,我没有强力的Servant,可以的话还是希望能尽量避免战斗。”

“喂喂,我也不是自愿要以Assassin的职阶跑下来的。属性弱成这样到底是哪个半吊子魔术师的错啊!”

“不过,嘛~”离开依靠着的门框,Assassin难得站直了身子,一脸严肃地向着自己的Master伸出手来,“不管怎么说,愿意告诉我实情还是十分感激了,谢谢你,Master。”

阿奇波尔多覆上刻有令咒的右手。微弱的魔力从他们相触的地方流过,阿奇波尔多认出那是发源于他家乡的一种古老仪式。

“——暴风的子民啊。旷达、坚韧、无畏的流浪之民啊。请见证我的誓言。献上这副躯体的所有苦难,必将成就友人一切心愿。”(※注2)



============

7

乌云散去,乳白色的月光透过落地窗倾泻在走廊上。奔跑着的少女却无暇驻足,她只是不断驱使着双腿,极速跳动的心脏仿佛随时都要从胸口炸裂,冰冷的杀意始终紧贴在脑后。

只要放松一秒,恐怕就会和病房中的“那些东西”变得一样了吧——

====

少女的家族从很远的地方迁徙而来,被灾兽所苦,住民们只得在萨满的领导下背井离乡。到底多久了呢,久远得已经记不清家乡的名字,族人们却一刻未曾忘记重返故土的愿望。成年式后,艾茵被带到姑祖母们面前,不知活过了多少岁月的老人们注视着她,星星正式宣告了她的命运。

“艾茵。”

女孩怯生生躲藏在门后的样子总让艾茵想起某种小兽。“怎么了史普拉多?不要害怕,进来吧。”艾茵对着如同自己妹妹般的女孩伸出双手。

“艾茵要离开了吗?”

“……没错呢。”艾茵将史普拉多拥入怀中,下颌靠上女孩柔软的蓬发,声音中怀有几丝歉意,“对不起,史普拉多,不能陪你了。”

“不可以拒绝吗?”

“我必须去。这是已经决定了的事。”

“好吧。”史普拉多挣脱了怀抱,小心翼翼地将一直佩戴的骨牙项链摘给了艾茵,“这个,据说有着神树的加护。艾茵,一定要平安回来哦,我等着你。”

明白女孩早已理解自己即将前往怎样的战场,艾茵却没有办法说出哪怕一句安慰的话。无法达成的承诺只是谎言,所以艾茵仅仅是沉默着将史普拉多送回房间。

在十二位姑祖母及祖母的见证下,艾茵召唤出属于她的从者。简单收拾了一番,她便如最初所安排的那样离开聚落独自前往新都内的公寓,准备迎接属于她的圣杯战争。

独居的生活平淡且乏味,尽管一直居住得隐匿且远离人群,少女依然能够很好的融入社会。只是作为同居人的Berserker实在不是个好的交流对象,拜狂化的副作用所赐,艾茵到现在都还不知道自己从者的真实身份,虽然自己这边的命令能够听懂的样子,但是反过来“啊”“呜”“嗷”之类的拟声词实在是理解困难。

稍微有点寂寞呢。抚摸着小猫般安静枕在自己膝上被头发披覆全身看不清面容的从者,艾茵垂下眼睑。

====

“……!”

艾茵死死掩住口鼻,逼迫自己不能发出一丝一毫的声响。屋内那位她所熟识的神父正俯下身,对着被绑缚在病床上露出惊恐眼神的“物体”耳语了些什么,随后便是猩红的液体喷溅到他的脸上,一个、两个、第三个……

必须尽快离开。理智警告着。恐惧却早已扼住全身。做点什么。快。快动呀!

“看清楚了吗?”

冰冷不包含一丝感情的女声在耳边响起,同时到来的还有破空袭来的铁锤,有着少年身躯的从者瞬间完成实体化用手臂挡下这一锤。

下一秒,艾茵就被比她还要矮小的Berserker抱起跳离了刚刚的位置,风压来不及睁眼的艾茵感到有什么紧跟着——

“Ber……!”“咚——”

艾茵狠狠撞击了地面,钝痛从背部扩散开来,来不及抱怨,她立即翻滚着爬起向前跑去。赶在受击前一瞬将她扔出的Berserker不知被拍到了哪里,到处都是砖石破碎升腾起的烟尘。

“啊啊啊——”

仿佛只是一道残影,野兽般的从者挟着冲势扑到对手身上,近身距离让枪兵擅长的长柄武器难以施展,但Berserker的利爪并未感到穿透血肉的实感。他正欲向对手的头部挥爪,紧接着便被箍紧手腕一同撞向窗外。

现在不是担心Berserker的时候。艾茵相信自己的从者不会这么简单地落败,通路的另一端还在源源不断索取着魔力。她不知晓到底发生了怎样的战斗,只是能感觉到,Berserker为她争取的这段时间,恐怕也根本不足以令她活下来。

破空之声再一次传来,这次是从身侧展开,艾茵舌尖滑过几个音节,踏于地面的左脚突兀地改变了方向。

“双身!”

青色的屏障如雪花般碎落,仅仅将锤面阻碍了半秒,幸运的是它足够艾茵刚刚好从边缘擦过。

艾茵已经能够看到窗外Lancer漆黑的裙摆了。少女阖上眼帘。

“当——”

艾茵睁开眼,黑色的剑身架住锤柄,火花混合着魔力波动在激荡,她不敢相信地转过头,眉间有着刀疤的男人将她拽到一旁。

轻松舞动着看起来就极其沉重的铁锤,Lancer的速度却丝毫没有受到影响,肉眼很难跟上她的动作。但显然Saber的速度更快,不论枪兵怎样试图拉开距离,铁锤都刚刚好被他用剑身【防御】住。

Lancer微不可见地皱了皱眉。她能感受到每一次武器相碰撞时出现的那种不协调感,即便她的圣锤有着破除【异质】的威能,战局依然一点一点向着不利于她的方向倾斜。

就在这时,一道黑影穿破了地板落到距离他们十米远的对面,Berserker彻底舍弃了人的姿态,前身趴伏四肢着地,凶兽般的目光穿透毛发直射而来。

『归来吧。』

以Lancer为中心,庞大的魔力洪流形成风暴。狂风散去,女性英灵的身影消失不见。

“先不要放松!快离开她!”

Saber高喊着警告自己的御主,纵使Lancer已被令咒带离了战场,他依然维持着戒备的姿态,双手持剑由上而下架于身前。

Berserker仍在用危险的姿势注视着男子和艾茵。

“停下!不要啊Berserker!”

接收到少女的呼唤,纤细的野兽放松了一瞬,终于逐渐化为棕色的光粒。

意识到发生的一切都意味着什么。男人放开艾茵的手,慢慢移动到Saber身边。

“我……我从未想要与你为敌,弗雷特里西……”

少女的音调满溢忧伤。



【End】

============================

※注1:忘记出处的一句话,大概来自Fate本篇或者相关同人?全凭记忆记错请勿怪

※注2:根据fgo第六特异点阿拉什最后那段缩减改编。大英雄真好啊(哭)


=========以下是话唠比正文还长的分割线=========


故事的起源来源于大约半月前的某天看到的闇之王民太太的fatePA漫画,感觉很带感就鸡血上头给ul人物按职阶适性做了个表格,然后用随机数每阶抽一人,再通过确定好的从者直接加关联角色形成一场的配置,所以基本是开头公布的阵容啦。
不过实际上是经过改动的,比如一开始的Rider选的是奥兰……再比如Archer和Assassin全是利恩……所以就根据个人喜好任性地更改了一下!不过总体来说这组随机数还是很有写出来的欲望wwwwwww

写得最顺的大概是Archer和Berserker组
中间隔了一段时间所以前篇和后篇字数差异蛮大的,所以后面为什么爆了这么多?!(冷静)
一开始觉得R组应该最难写吧,贝姐和队长的相处方式大概改了三、四种,由一上来就用令咒到暗流涌动都试过,但是眼看着有些展开明显用一篇都写不完所以果断换掉了。
然后就遭遇了C组……这次倒是没有换的必要但是一卡就卡了一周多!这两个人之间的感情为什么这么复杂啊?!(不,明明是你自己不会抓)
总之终于卡完C组的后果是Assassin组和B组顺畅得根本停不下来,不过阿奇利恩那边原本有构想过一段和姐妹俩的遭遇战的,不过碍于篇(lan)幅(ai)作罢了。(阿奇:“抱歉了女士们,我有必须要完成的事。”)(被Duang)

大体上是克叔修女vs艾茵兽太,姐姐妹妹vs阿奇利恩,贝姐队长vs闪闪伯恩,泰瑞C.C固守家中靠阵地(原子之心)和道具(白银战机)以逸待劳这种感觉。


【Lancer组】

大善这边基本按照fate里的教会来安排,不过不担任监督者的职责。如果真的有监督者应该是人偶和侍僧们来担任吧。

教主
基本是教会中地位很高、活过岁月很长、身份比较隐秘可以换身份走动的设定(和原本好像没什么不一样?)因为发现了克叔获得令咒就安排克叔使用新身份潜伏了两年,在圣杯战争开始前自己也以教会新派来的助手身份前来观战。顺便圣遗物是他根据克叔要求派人准备的。

克叔
在教会中大概是稍弱于教主的清理部门高层(代行者?),令咒很早就出现了,前两年里一直用类似于魔术的东西掩盖着,快要召唤了才假装用手伤的借口包扎起来。笑的时候是真心啦。被艾茵发现的地方是教会资助的医院,当时正在用清理“不洁物”的方法让修女补充魔力(参考修女R1的感觉)。艾茵逃跑时已经到了安全的地方观察着战况,判断二打一不利后使用令咒。
许愿当然是大善世界!

修女
使用L卡面的烛台为圣遗物召唤。生前因帮助教派清理敌人、叛教者、异教徒等而被传扬。
虽然锤不属于穿刺道具但是长柄应该勉强可以算吧……职阶需要高敏捷所以强化了敏捷的印象。如技能一样大锤可以清理状态,好的坏的只要是不正常的都能清理。
其他大部分组都必须面临的强敌,退场时间很靠后了。
愿望不知道。某种意义上也许能成为尺子?


【Archer组】

姐姐
出自魔术师家族,安定的妹控,妹妹在几年前因为魔术和人造人的缘故去世了。(基本按照R卡的姐姐带入)
愿望的话好像连魔法都没办法复活死者来着?所以是希望Archer能留在身边。

妹妹
混沌的英雄,生前一定是安定的姐控,和艾莉亚娜互相成为情感寄托。基于相性召唤而来。
射出的子弹可以随机攻击英灵和御主,被攻击到的人将一段时间内无法治愈伤口(乱枪扫射)。
希望待在姐姐身边。


【Rider组】

贝姐
如果是fate对应的话就是爱家的伊利亚吧,作为小圣杯诞生的人造人,全身都是魔法回路的优秀魔术师,但是因为已经扭曲了所以痛恨人类。
曾经想要召唤好控制的Berserker,不过在泰瑞的劝说下转而决定正常召唤队长,表面合拍不过实际上最讨厌队长这种性格的人了。
愿望是(所有人类都死亡就能)停止战争
机能十分优秀,可以一直运作到圣杯成形还保有活动能力(这是很严重的私设)

队长
使用魔偶残骸的圣遗物召唤。生前为国家奋战而以自己决意牺牲的卫国英雄。
有意按照姬骑的相处走,不过队长在中途就发现了贝姐存在的恶意最终亲手毁掉圣杯。
宝具是四技不是ex四技哦。


【Saber组】

闪闪
Saber的后人,是一直以双胞胎为特色的魔术师家族,刻印传承独特。不过闪闪作为魔术师的能力很差,基本还是近战强化自身的战斗方式。
为了调查双胞胎哥哥失踪的真相而参加圣杯战争。在梦中感受到的和醒来后的心情实际上是属于Saber的弟弟的,弟弟死后也会觉得虽然没有遗憾但是如果能够守着点Saber或许就不会入魔了。
大概退场会比较早吧。(是粉)

伯恩
相性召唤,不过说血缘是圣遗物似乎也说的通。
参考旧设设定成守护世界的军团的强力战士,
却因为各种原因最终入魔一度毁灭世界的魔王。召唤的时点是还未入魔前的姿态,因为有着之后的记忆而困扰着一直不信任自己。(伯恩lily)(开吼肯!)
弟弟的死亡并不是入魔的诱因,对于弟弟的人生是尊重且认同的,但是能理解伯恩的人越来越少,如果弟弟还在的话至少能够拉着一点。
因为机智所以敏捷大概是A+,如果能够防住对手就可以为自己增加强化状态,并且按照一定次数可以直接破甲造成伤害。宝具是咒剑!
愿望是回到入魔前阻止灭世(圣杯应该是没办法实现的吧)


【Caster组】

泰瑞
原本的追求死者复生似乎是连魔法都无法达成的事情所以改成了第三法。
想要试试人生中没有C.C而一路走下来的泰瑞会怎样,大概会一直坚持着理想探寻下去吧。
随着洛爷的记录发现了爱家,主动与贝姐联盟,因为贝姐表示自己的Rider会让她自决的所以泰瑞是希望消灭掉其他六个英灵让Caster帮忙完成第三法的。
在上学时就对Caster的故事很感兴趣,选择英灵时也是特意召唤的Caster,但是太兴奋了就说出追寻第三法的愿望,被Caster一脸严肃的表示“那种东西是不应该被人类追寻的”,原本以为能互相理解的原来是错觉。
对Caster感情复杂,一方面对方否定了自己的追求,另一方面她又是魔术的专家真的很有资格评价。于是就出现Caster展现能力泰瑞很受挫→受挫但认同于是默认按照她的做→心情不好不由得对Caster态度不好→Caster真的怀疑自身能力了又生气她怎么能这么贬低自己的死循环中。(有参考C妈原本Master石油王,但是泰瑞和石油王非常!不一样!)
战术比较成功,但是到后期Caster为了保护泰瑞惨遭贝姐吞食,意识到贝姐那边出了问题的泰瑞联手队长解决掉战争。结束后回到时钟塔思考人生。

C.C.
根本没有内容的手稿残片作为圣遗物召唤。
生前和小夏接头为了完成第二法而努力,结果导致自己灭亡和世界的混乱→认为人不能驾驭超出认知之物直接否定了泰瑞
隐约意识到泰瑞和自己关系的缘由,但是潜意识不想触及就鸵鸟心态等以后再说,结果那些还没来得及说出口的话……
如本人一样压力大的话会妄想,妄想原型参考盟友的R组主仆。
工房强无敌!宅在家里就可安然度过大部分袭击,远程战机轰炸就好。
愿望是成为人类活下去。


【Assassin组】

阿奇
好友被魔术师收为了弟子,很久之后得知了好友一家遭遇惨剧。
受到好友妻子临终前的拜托到处寻找有着极其特殊资质的好友儿子。
多年努力后终于找到好友儿子踪迹,得知魔术协会要对其进行封印指定?!追查下去才发现是有魔术师们为私人目的骗过协会带走了好友儿子。
并不是魔术师的阿奇为了得到Assassin参与圣杯战争。
原本想要一直躲过战争直接救出孩子的,没想到中途遭遇Lancer拦截,Assassin战败消失。
Assassin最后的宝具化为小刀赠予阿奇,阿奇凭借着遗产独自一人闯入敌阵,性命相搏将孩子带到安全的地方后安然离世。

利恩
相性召唤。有着Archer和Assassin的双重适性,对于自己被Assassin阶召唤这件事情有点失望。
生前为了友人的请求尽力直至付出生命,对一生没有不满,只是对没能赴另一位前来帮忙的友人的约而遗憾。
由于生前有着出借武器的逸事,所以宝具也是可以将自己英灵的力量出借的。
和阿奇所做的仪式就是他的承诺,真的将生前死后所有苦痛都化为力量全力帮助阿奇了_(:з」∠)_
“下次召唤Archer的我吧~”


【Berserker组】

艾茵
肩负一族重任的魔术师少女,使用的是偏向萨满之类的魔术。
想要全心全意为了族人而战的少女,即使还是遇到关注的人但这次会选择家族。
和闪闪在圣杯战争前就有过接触。队长和伯恩的那场遭遇战突然出现的第三方就是艾茵。
会去医院做义工的好孩子,但也因此发现有过几面之缘的神父的罪恶。

兽太
圣遗物召唤,是的就是那个兽骨项链。
等待着艾茵回来的史普最终等来的是姐姐的死讯,因为一些不知名的原因在未来成为了森林的守护者。
族群本身有着对森林和野兽的自然崇拜,所以兽太成为的是类似于概念集合体的象征这样的东西,又因为是兽天然有狂阶适性。(说起来如果没有人加狂化咒文狂阶到底怎么挑?)
无法说出的真名,由女孩子变为男孩子,类似于四技立绘全身披覆长发看不到真容。
技能是只要有一项属性比对手高,这项属性就会在与此人战斗时加倍。

=======================

回顾了一下发现最后的唠叨居然比正文还要长……果然脑洞才是最开心的_(:з」∠)_


感谢您的耐心观看,以上。
(如果能和我说说话我会很开心的QwQ)

评论

热度(11)